疯狂的兔子

我系个没有感情的鸽子精游戏玩家

现在套路文是真的多,开头一个豪门老男人接几个动词或者形容词再加个名词就是经典套路文的开头了

所以看多了这类文的我疯了,写了这篇短篇

没有后续,一发完


小白是一个娱乐圈的傻白甜,才十八岁的小白虽然有灵气,但却火不了


秦二爷是商圈的大佬,以三十岁的年龄成为无数同人中的老男人


小白在一次次受挫跟面对圈子里的潜规则里开始对自己成为一个演员的梦想产生了迷茫


秦二爷是个工作狂,虽然除此之外没什么爱好跟娱乐活动供他消遣就是了


小白在一次剧组杀青宴中喝醉,去厕所时刚好碰上了在厕所里对着镜子调整微笑的秦五爷,虽然不管怎么调整都像在讽刺人


秦五爷是被老同学喊出来聚一聚的,老同学叫大白,大白跟秦五爷关系很好,拼酒都来个父子局的那种,秦五爷对酒精类饮品抗性很高,千杯都不醉,就是得去几次厕所

在厕所洗手时,秦五爷想起刚刚大白说自己笑得很像什么反派角色嘲讽人的笑,正对着镜子傻笑调整下自己的微笑

这时,小白闯了进来,看到了他跟个傻帽似的行为,没忍住笑了

秦五爷:不赞成的眼神.jpg


大白见秦五爷这么久了没回来就出来找他,一进到厕所见到小白对着秦五爷傻笑


大白是小白他爹,见小白也在就准备介绍两人认识,结果小白一个没忍住吐了出来,还好他还记得去马桶那吐,不然有着洁癖的秦五爷得炸锅了


自那之后,小白跟秦五爷的交集开始变多


每次小白一出什么事,秦五爷总是可以顺手给他解决了,小白当时就觉得秦五爷对自己有意思


秦五爷对小白没什么意思,察觉到小白对自己那点萌芽后就找他来谈话了


秦五爷:你可能好奇为什么我会帮你那么多,这事得从十八年前讲起……

小白:?你别跟我说你是我爹

秦五爷:别打岔。那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晚上,我被雷声吵得睡不着,刚好你爸也没睡……

小白:所以我从小就没见过的妈妈其实是我爸?我有两个爹?

秦五爷:不是,你听我说,无聊的我跟你爸玩起了游戏,那个游戏的名字叫做……

小白:你不用跟我讲的那么详细,我对这种私隐没什么好奇的:

秦五爷:你怎么跟你爸一样那么爱打岔,那个游戏叫咱俩谁是谁的爹!

小白:疑惑.jpg

秦五爷:那次是我赢了,自那以后每逢有赌约我跟你爸都赌的父子局,你爸从来都没赢过

小白:那你跟我爸父子局跟我有什么关系?……等等,你不是想…

秦五爷:是的,没错,你爸是我儿,那你就是我孙子了,算起来你爸当了我十八年儿子,那你也就当了我十八年孙子了,爷关心孙子有什么不对吗!

小白:……

那一天,小白再见了自己的初恋萌芽,喜提一个爷爷,那一天他哭的多开心


评论

© 疯狂的兔子 | Powered by LOFTER